三人禾免力

用不灵光的大脑思考今天给我推cp整点啥呢

很久之后

猛然想起一篇曾经看过的,基金会“凡人终死”征文竞赛作品,就产生了这样的脑洞。      

尝试以封不觉视角写了一下,我是ooc专业优秀毕业生!


 

        当我睁开眼睛,世界只剩下黑白两色。

        我闭上眼睛、再睁开、冥想、然后打了自己一巴掌。最后一句“卧槽”脱口而出。

        这特喵的不是在做梦。我的视野,确确实实的、假一赔十的、童叟无欺的……变成了黑白两色。

        接受现状只用了两分钟,其中包括安排后续工作所花的时间。医院肯定要去的,伍迪那孙子也是要问一问的,至于其他人……算了,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我像往常一样,穿衣服、洗漱。要形容的话,这画面有点像营销号转载的那些十分牛逼的素描作品。光泽、质地、明暗等等……倒都能表现出来,只是没有色彩,仅此而已——这种想法持续到我与一盘“黑”菜对视时——我盯着这玩意儿足足三秒。

        “色香味……你丫连第一关都过不了,好意思身为一盘菜存在于世上吗?”

        好吧,这不怪它。我叹了口气,并在其他客人准备拨通精神病院电话之前,速度解决了它。

        之后,我在脑科和眼科之间纠结了一会,最终选择去医院天台大叫了一声“伍迪!”嚯……速度够快的。

        “因为有比你维度更高的存在。”那头金毛四眼仔只留下这么一句话,并在我思考的时候离开了。两分钟过后,我明白了:不用再去看病了。

        这是第一天。

        第二天、第三天……一周过去了,生活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失去了颜色而已。

        而到了第十五天,我醒来时,眼前的景物由美院作品变成了业余涂鸦。不至于那么糟糕,只是物品的质感没有那么精细了。我鲜少浪费食物,可那天,我将一碗色香味俱无的挂面冲进了马桶。

        第二十九天,我透过猫眼望见小叹那张停留在勾线阶段的脸,以赶稿为由让他一边凉快去。然而,早在一周前,出版社的电话就已经是空号了。

        第五十天,当我睁开眼睛时,这个空间只剩下我和我的房间。房间的边缘像地震后断裂的水泥板一样,与外界分裂开来。我的屋子悬浮在黑色背景中。日光灯微弱的光也被边缘的空气墙阻隔。

        从第一天开始,我所整理的我的生平,此刻陌生的像是一部小说。小说中的人物或多或少联系起一些回忆,在脑中回放,好像一场又一场默剧。

        “更高维度的存在。”

       此刻我躺在床上望着虚空,大概也有一双眼睛这样看着wo*%&$#……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