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禾免力

用不灵光的大脑思考今天给我推cp整点啥呢

【封鸿】一件小事

时间线和设定都很混乱,大家看个乐呵。

ooc属于我。

鸿鹄真可爱(混乱)     

七千多字又臭又长的破烂文学,我明明只想看鸿鹄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和市面上大多数游戏一样,除了赛季争霸这种大型比赛外,惊悚乐园也会定期设置一些小型比赛。这类活动通常不会有秩序、诸神等大型工作室参与,因此,这类活动就变成了个人玩家的天堂。

        但这次不太一样,一件“传说”级的装备奖励吸引了一部分小型工作室的目光——比如冰帝。

        11月25日。惊悚乐园论坛。一篇帖子以惊人涨势火速占据头条位置。内容是一段视频,视频的主角是疯不觉。 

       【大家好,鄙人疯不觉。如大家所见,我正在自己的会议室拍下这段录像,原因不多赘述,不明白的我只能为你的智商默哀一秒】

        “喂,他什么意思啊?”

        “感觉莫名被侮辱了一通。”

        “大概是因为进入游戏需要公民ID识别,不可能冒名顶替吧。”

      【接下来,我将用三分钟对情况进行说明。】

      【本人于11月17日,也就是本次活动开始前一天,收到“冰帝”队长——嗯…名字我不想说了,大家都明白的——收到了他的邀请,来担任“冰帝”的临时顾问,对全程行动进行指导。我深知自己机敏过人、智力超群,加及报酬可观,总之,我姑且和“冰帝”达成合作关系。】

         “临时顾问?”

         “这货也太自恋了吧喂!”

         “我受不了了,太贱了,你们看完告诉我大致梗概好了。”

       【呵呵…在我的带领下,冰帝可谓是一帆风顺,始终保持在前三的位置。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脑溢屎之灾,世事无常,人贱难料。仅一周不到,我社优秀员工:鸿鹄,便惨遭小人妒忌。哎…污蔑手法之拙劣,鄙人小学三年级曾有幸一见,没成想时至今日竟又重出江湖,着实令人唏嘘。】

       【对此等挑衅,本指挥官自然是欣然接受,并且期待看到苟且之徒变成丧家之犬的模样,最后人间蒸发。…哈哈哈哈…啊,抱歉,我兴奋过头了。】

         “喂喂喂…这发言不对劲吧!”

         “放心,他还能真的让别人消失不成?”

         “对啊,说大话谁不会啊。”

         “…我怎么觉得如果是疯不觉的话,真的有可能做得出来呢……”

       【嗯,刚好三分钟,那么,回见。】

        视频被疯狂转发,几乎每个惊悚乐园的玩家都看到了这段像是宣战的发言。刚开始大部分人还都抱着轻松看戏的心态,而几天后,当一些人发现这段包含了下流言论和威胁话语的视频还没有被屏蔽时,微妙的不安感像一层纱布蒙在了人们心头。

        当然,这是后话了。

        回到当前,冰帝会议室。

        视频播放完毕,会议室陷入了沉寂。众人的表情那叫一个“丰富多彩”——有惊愕,有无语,有呆滞……总之脸色都不太好。整个屋里只有封不觉一人显得轻松惬意、神清气爽,好像还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那神情仿佛在说:给我循环十遍,让本大爷细细回味一下。

        “哎…”鸿鹄推了推眼镜,率先打破沉默“‘人间蒸发’什么的,应该只是狠话吧……虽然我感觉你真的做的出来。”

         迹部连连点头并投去了一个赞成的目光。

         封不觉似乎不打算对这件事进行解释,只是耸耸肩道:“这你们就不用管了。我可是放出了稳定前三的大话啊,要是打了本大爷的脸,就通通吞粪谢世吧!”

         “你放出的大话只是这个吗!?说起来我们可没找你当什么‘临时顾问’啊!你丫倒是挺入戏啊喂!”

         ……

         鸿鹄下班到楼下,发现家里开着灯。对一个独居人士来说,这事还挺诡异的,起初他以为是自己出门忘了关灯,直到他在门口听见屋里有脚步声,这才紧张起来。正当他想转身报警时,门开了。

         “……封不觉?”鸿鹄睁大眼睛,惊讶的同时莫名松了口气。等他开始思考“封不觉是怎么进来的”时,人已经在屋里了。不过他也不打算追问了,免得引出一些掉san言论。

        “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吓我一跳,我还以为……”

        “他们不会找来的,”封不觉打断道“至少现在不会,不过我估计再过个两三天就有人坐不住了。”

        鸿鹄刚刚将外套挂好,闻言神色古怪的回过头:“你不会真的对他们做了什么吧?我本来想的是发个声明就可以了。”

         封不觉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不紧不慢的喝了口咖啡后才压低声音道:“你真以为这件事只是尸刀那边蠢病发作找你碰瓷儿吗?金富贵给我打电话那天……

         ……

         那天封不觉和小叹还有包大人一起吃火锅,正扯着皮呢,封不觉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从没见过的号码,封不觉有些疑惑的接了起来。他没吱声,在等待电话对面的人率先开口。

        “是封不觉吗?”

        “呃…金富贵?”听见声音,封不觉立刻判明了对方的身份。

         “对对对!是我!”迹部都没对名字问题进行辩论“你现在方便吗?我有急事啊!很急!”

         “很急的话你自己找马桶去,和我说什么?”

         电话那头突然没声了,听背景杂音应该是换了个人来讲电话,大约半分钟,鸿鹄的声音响起:“封兄,真的是急事,我听你那边人很多,待会闲下来再聊吧。”

         小叹见封不觉神色认真起来,用口型问“怎么啦”,封不觉摇摇头,和包大人交换了一个眼神,拎起外套,向门口偏了偏头示意离开。

        “有事说吧,我闲着呢。”

        ……

        “你是说尸刀那边找你碰瓷儿,还把你的陈年黑历史和家底都刨出来了?”这会儿封不觉已经到家并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呃,虽然说的不像人话,但确实是这么回事。”

         封不觉低笑两声,冷冷道:“那这关我什么事?”

        鸿鹄沉默了。确实和人家没关系,他想,说起来想到去找封不觉办事也是莫名其妙,得到这种回复倒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那就……”

         “再议吧,明天我联系你们。”

         封不觉直接挂断了电话,转而拨通包青的号码。

         ……

         11月28日。

         日上三竿。鸿鹄迷迷瞪瞪醒来,转身下床时,双脚踩到了一个触感柔软的“物体”。这个“物体”“噗咳——”一声,把鸿鹄的脚扒拉开。鸿鹄瞬间清醒不少。
         但见封不觉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坐了起来,看表情似乎对这一脚怨念挺深。

       没错,这二位临时同居了,用封不觉的话这叫“远亲不如近邻”。虽然鸿鹄也不知道他算哪门子的“亲”和“邻”。

        鸿鹄以为道歉就可以了。

        十分钟后他拎着“早”餐回来了。

        “封兄,我可没打算包吃,一会别忘了给我转……账…”

        房间里空无一人 。

        ……

        五分钟前,欧阳笕的车上。

        “我可提前说好,这该收的律师费,我是照收不误的,还有那些杂七杂八的材料钱,你别想赖账。”

         欧阳笕半夜一点多被封不觉的电话吵醒,此刻显然心情不美,阴沉的脸色再配上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说是要去拍《007》也有人信。

        “找金富贵报销去吧。……啊,到了。”

        封不觉也因为这事忙到很晚,他这人要么干脆作壁上观,一旦答应了,就尽全力解决问题。这段时间他拉关系找人收集各种信息,终于把这盘根错节的事情捋顺,背后的大鱼也随之浮出水面。     

        有书则长,无书则短。谈话间两人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待欧阳笕停好了车,两人一同用封不觉准备好的假身份混进了大楼,一路来到顶层办公室,径直推门而入。

         尸刀工作室的老板名唤蒋道德。听闻开门声从文件堆里抬起头,却没有表现出惊讶,像是早有准备。

        双方沉默大约一分钟,秘书敲门而入,端着三杯白开水。

        “坐吧。”蒋道德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坐在了沙发上,封不觉和欧阳笕坐到了对面。

         欧阳笕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打纸,双手推到蒋道德面前。

         “蒋先生,我的委托人——鸿鹄,被贵公司调查并威胁,我们今天来找你正是要商讨此事。”

         蒋道德瞄了那些文件一眼,压根没拿起来看,大概是对此十分不屑。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员工的个人行为我无权干涉,如果没有别的事了,那就请回吧。”

        这段逐客令可谓是教科书级别的。他说的没错,如果没有蒋道德指使员工的证据,摆出再多资料也是无用功。再加上这货有财有权,如果他愿意,分分钟给你扣上个罪犯的帽子,到底是吃几年牢饭也得看他心情。一般的小律师到这就得开始犯寻思了,但欧阳笕可不是一般律师。只见他从包里拿出一支录音笔,当即摁下播放键。仅仅三秒不到,蒋道德的脸色就由白变红,这会儿已经有转绿的趋势了。

         因为这支录音笔正在播放的,是一个女人叫床声和蒋道德本人的说话声。

         他赶忙夺过录音笔,一脚踩碎。当他以为对面黔驴技穷而狞笑着抬头时,却见桌面上齐齐排了六支录音笔,惊得他差点心脏病发作,险些去见马克思。

         “你要是愿意踩笔玩儿呢,这六支送你了。”封不觉笑道。

        蒋道德暴呵一声,抄起秘书端着的其中一杯水泼向桌面。他大口喘着气,正欲抬头,又一支录音笔幽幽地被封不觉递到他眼前。

         见此情景,欧阳笕也擦了把冷汗。一是因为这些录音笔都是他自掏腰包买的,这会儿感觉有点肾疼;另一方面,他是看出来了,封不觉这是搁这玩儿人呢。

        蒋道德叹了口气,卸力似的坐回沙发。但他没有做出更失态的举动,说明他手中尚有筹码。

        “说说吧,你要干什么?”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拿桌上的文件。还未碰到,封不觉就率先把它们拿走了,然后做出了令蒋道德瞠目结舌的动作——他把这些文件都撕成了碎片。

         “我要让你人间蒸发。”封不觉沉声道。

         ……

         话分两头。

         鸿鹄见封不觉不在,先是联系了迹部,迹部表示封不觉没到工作室来。之后他又联系了王叹之和包青,前者表示他啥也不知道,并且对同居一事表现出极大震惊,而后者则是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他开始莫名的感到生气。但转念一想,要是纠结这个疯子的行为模式,岂不是自己往坑里跳,索性就不在意了。今天难得休息一次,没必要因此心烦。

         鸿鹄决定去睡一觉,然后改善一下伙食。  

        当他再次摁开手机,发现才过去五分钟时,他就知道计划没准要宣告破产,而当他发觉自己做了两人份的饭时,才感到事情有一丝朝着自己不愿面对的方向发展了。他这才明白,为什么出了事脑子里第一个蹦出的人名是“封不觉”,也顺便想通了为什么封不觉擅自闯进自己家时会感到安心。

        完了。鸿鹄一巴掌拍在自己正脸上。现在要不要去做个脑CT,或者干脆往精神病院走吧。他想。

        不对,现在应该去找封不觉。

        放空思维后,他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同时,脑中警报大作,所谓的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于是他披上外套匆匆走出家门。

        “目标出现。”

        500米外,某处楼顶。一名身着休闲装的男子架着狙击枪趴在地上静静等候指令。

         天空已经逐渐染上夜色,但这并不妨碍他完成任务。过了大约三分钟,他听到了回复,不过声音不是从耳机里响起,而是在他身后。

         “行动终止。”陌生人说。

          男人没有动作,继续瞄准鸿鹄。强大的心理素质是训练有素的狙击手的必备能力,他也相信没有人能快过他的子弹。于是,他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开枪。

        ……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蒋道德觉得有点好笑,打心底认为眼前这小子是喝高了过来的。

        “哎……”封不觉重重叹了口气,一副失望透顶的模样。他靠回沙发靠背,把脚搁在茶几上,继续道“这个问题我原封不动还给你。刚开始我以为你只是智谋不足,没想到你是压根没有脑子。”

         蒋道德的笑容消失了。

         “蒋道德,S市知名企业家,省级杰出青年……呵呵…标准的成功人士。”封不觉笑道“真让人羡慕啊,要是有一个能和他交换人生的机会,估计任谁都无法拒绝吧。”

         “你想表达什么?”蒋道德尽力保持冷静的姿态,然而背后已经在冒冷汗了。

        封不觉冷哼一声,眼神突然凌冽起来。他摆正坐姿,大声道:“蒋道德!”

        蒋道德身形一顿,然后缓缓举起双手——他的后脑勺正被人用枪顶着。

         “现在,回头。”

          蒋道德浑身发抖,遵从封不觉的命令转过头去。越过漆黑的枪管,他看见了令自己震惊的一幕——一直在自己身后的秘书撕下了脸上的假人皮,露出一张可怖的脸。这张脸一半布满烧伤疤痕,而另一半脸长的和自己一模一样。

        “蒋道德……你……”蒋道德颤抖着说道。

        “没错,他还活着。”封不觉站起来,缓缓走到落地窗前拉上了窗帘。“说来好笑,就像是特意为了复仇而安排的剧情一样,他从地狱爬出来之后成为了一名杀手,并且混的还不错,外号叫‘火云’…啊…你这个棋子应该不会知道的。”他说着,斜眸晲视蒋道德。

         “说实话,我还为他怎么混进来这事伤了会脑筋,谁知你早就准备了一个‘秘书保镖’,倒是省去不少麻烦。顺带一提,你这个保镖现在在哪,我也不知道。”

         蒋道德一动也不敢动,只是斜着眼看向封不觉,额头满是冷汗:“等一下!别杀我!我……”

        “你什么你!”封不觉厉声打断了他的话,把蒋道德吓得滚到了地上。“你觉得你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是吗?哈哈哈哈…”他癫狂地大笑起来,又突然收回了笑容,将蒋道德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丢过去,冷冷道:“接电话。”

         蒋道德手忙脚乱的接住手机,还没来得及发问,就真的有一通电话打了进来。此时的蒋道德已如同惊弓之鸟,被电话铃声吓得弹了起来。他颤颤巍巍的摁下了接听键。

         “免提。”封不觉命令道。蒋道德连忙照做。只听电话那头发出尖锐的爆破声,沉寂了几秒后,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

        “不用客气。”

        “谢了,古科长,回头请您吃饭。”

        封不觉笑道,然后踏碎了手机屏幕。

        蒋道德面如土色。

        封不觉踱着步子,缓缓开口道:“我起初也很纳闷,冰帝一个刚起步的工作室,论实力比不上秩序、诸神,论人力比不上星辰,只有老板是个人傻钱多的主,怎么想也不该盯上他们。这个动机困扰了我很长时间。但当我查到金富贵家底的时候,一切就都明朗了。呵呵…我没想到这小子背景这么丰富,不过他本人也一无所知就是了。”

        他停了下来,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笑道: “说到这,我又不得不感慨你的上司也是个蠢蛋。此时此刻我就有至少五种扳倒金富贵他老爹的方法,而你的上司却选择了最蠢且成功率最低的一种。哎……要知道,现在员工和老板的羁绊还比不上你和你家猫。抱歉,跑题了。总之,你们也调查了其他人,但都没有什么收获,唯独鸿鹄……”封不觉瞪了蒋道德一眼“他白手起家,走到现在,难免有一些流言蜚语…其中或真或假,但也足够你们去操控舆论了。

         哼……于是你们就准备以他为跳板,试图将火力引向冰帝,然后是金富贵,然后达成你们的最终目标。

         蠢!蠢到令我发笑!刚刚和你玩律师游戏的时候,一想到对面的人要使用这种计划,我都忍不住要笑出声了!”

         一旁围观许久的欧阳笕心想:你特么半夜把我捅咕起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办公室的大门突然被打开,以包青为首的九科探员将蒋道德带走了。

         “你下次装逼的时间好好控制一下,我们在外面等半天了。”包青虚目吐槽道。

         封不觉笑着开始和包青扯皮,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

         ……

        鸿鹄赶到尸刀工作室大楼时,现场已经被警察封锁了,他四下张望也没看见封不觉的身影。突然,一个人在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鸿鹄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封不觉!”

        “正是本大爷。好了,结束了,回家吧。”封不觉咧嘴一笑,拽着鸿鹄转身走了。

         已经将近五点,天空俨然蒙上夜色,寒风吹着封不觉的风衣衣摆,鸿鹄跟在后面,突然停下了脚步。

        鸿鹄站在路灯下,封不觉站在黑暗中。

        “怎么了,你不冷?”封不觉问。

        鸿鹄沉默了一会才摇摇头,然后开口:“为什么帮我?”

         封不觉也沉默了一会,摩挲着下巴道:“嗯,因为我觉得你不应该栽在这种使用卑劣手段的渣滓手里。”

         鸿鹄虚目道:“你不是也很卑劣吗?”

         “呵呵,好吧,因为他长的没我帅,我看他不顺眼。”

        鸿鹄翻了个白眼算是对这个答案的回复。

        “我不想欠人情,尤其是你。”

        “话可不是这么说啊,雨龙,”封不觉歪头苦笑道“不过你要是实在过意不去的话呢,我之前看上了一家餐厅——”

         “哎,好吧,你带路吧…”

        ————————————————

      

        11月29日,封不觉的视频被官方删除了。同时,梦公司负责人发布了一篇致歉声明,除了结尾“嘿嘿嘿”的怪笑让人倍感奇怪之外,内容还算诚恳,再加上大部分人都抱着看戏的心态,这事就算过去了。

        11月30日,尸刀工作室宣布破产。此事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但网民的讨论声也在一周左右就渐渐消失了。

        同日,迹部收到了一个账单,看完之后心情十分卧槽。

        “买这么多录音笔!?你是打算在家里开360°立体声演唱会吗!?…等会,为啥吃饭的钱也要我报!?封不觉你他爹的,我和你势不两立!!!”

         他的抱怨声在冰帝工作室回荡……

评论(9)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